梧州

梧州市政协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2021-01-08 08:16:00 作者:陈素雅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提升履职成效  贡献智慧力量

市政协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1月6日,市政协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市政协主席黄振饶主持会议并讲话。

 

  务虚会上,市政协各专委会、研究室、委员联络办等负责人从本职出发,总结了去年工作,并就今年的调研、协商、民主监督等重要履职选题,以及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协商平台建设、信息宣传工作、机关自身建设等工作谈思路、说措施,就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黄振饶对市政协2020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较好地完成了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去年初制定的各项计划任务。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建党一百周年、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本届政协的换届之年,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凝聚社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市委对“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今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黄振饶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务必更加精准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方位使命,聚焦“固本强基、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队伍、平台、机制建设,借智借力提升履职成效;进一步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发挥政协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为推进全市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黄荣森、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李彤华,市政协秘书长周晓飞出席会议。□ 陈素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