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李小满来梧考察调研

2020-10-13 08:18:00 作者:陈素雅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建好教育载体巩固爱国统一战线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李小满来梧考察调研

 

  10月9日下午,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李小满先后到李济深故居、市三级政协委员联络中心龙圩站等地考察调研,并就我市进一步挖掘名人精神内涵,更好地彰显梧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黄振饶陪同调研。

 

  在李济深故居,李小满一行先后参观忆深长廊、故居主楼,深入了解李济深先生投身民主革命、致力中华民族振兴的事迹,对我市开展李济深故居的保护和规划工作给予肯定。李小满建议,故居的开发利用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继续深入挖掘李济深先生和故居所蕴含的历史故事及意义,更好地彰显故居乃至梧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要对李济深先生的活动作深入研究,提炼李济深先生从理解、到支持乃至参加革命的逐步转变的思想轨迹,进一步指导现阶段统战工作。

 

  随后,李小满到位于梧州天誉茶业有限公司的市三级政协委员联络中心龙圩站调研,对市政协以委员联络中心为载体,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促进三级政协委员协同履职的举措给予肯定。他观看根据李济深先生生平事迹改编的微型粤剧《子村树下梦亲人》视频,并对相关企业扛起委员担当,主动打造茶叶文创产品,积极助力当地脱贫攻坚等做法表示赞赏。

 

  黄振饶指出,近年来,梧州市把“553311”文旅精品工程作为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其中的“一故居”即李济深故居提升工程已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目前正在谋划推进李济深故里田园综合体等项目。李济深先生是从我市走出的国家领导人,他的故居不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是宣传爱国人士的重要统战窗口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两级政协组织要结合梧州“553311”文旅精品工程,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深入研究、挖掘和展示好李济深先生生平事迹,为统一战线教学提供更多教学内容,助推爱国统一战线教学基地建设,并进一步扩大李济深故居在文旅市场的影响力。

 

  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陈澄波,梧州学院原副院长车家芹,市政协秘书长周晓飞参加调研活动。□ 陈素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