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长洲区政协开展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2020-08-06 08:25:00 作者:莫 微 李 静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香甜蜂蜜沁人心

长洲区政协开展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2019年冬蜜300斤,50元/斤、2020年春蜜200斤,25元/斤,每瓶1斤,买完即止,请有需要的委员购买,为他脱贫致富奔小康助力!”7月21日,梧州市长洲区政协委员群的一条信息再次引起广大政协委员的关注。

 

  据悉,长洲区倒水镇仁义村清安组贫困户麦柱新,家庭人口4人,是2017年脱贫户,有五年养蜂经验。由于蜂蜜品质醇厚,麦柱新家的蜂蜜从来不愁销路,可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让他家的蜂蜜出现了滞销。梧长洲区政协副主席廖志雄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在政协委员群发出认购蜂蜜的扶贫信息,呼吁政协委员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帮助麦柱新走出困境。

 

  “2斤春蜜”“10斤冬蜜,谢谢!”委员群瞬间热闹起来,大家纷纷订购。7月29日,梧州市长洲区政协机关办公室摆起了“地摊”,委员们陆陆续续前来领取认购的蜂蜜。据统计,29名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共认购扶贫产品蜂蜜174斤,消费金额为7625元。

 

  下一步,长洲区政协将继续带领政协委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贫困户脱贫增收,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莫 微 李 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