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召开“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 专题协商会议

2020-07-24 08:26:00 作者:梁 萍 林丹莉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搭建平台形成共治共享合力

市政协召开“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 专题协商会议

 

  7月23日上午,市政协以主席会议的形式召开“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主持会议,副主席黄荣森、李贞梅、蓝明月、曹垂龙、李彤华,秘书长周晓飞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就“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前期调研情况做了说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别通报了开展环境资源公益诉讼审判工作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国资委等部门单位及部分市、城区政协委员围绕我市如何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黄振饶指出,近年来,市中级法院和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成效显著。“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专题协商是经过市委、市政府同意,作为市政协年度重点工作来安排的。市政协近期做了前期调研,了解了有关情况,此次以市政协主席会议的形式来召开专题协商会,是为了搭建有关部门和政协委员的沟通协商平台,提高三级委员联动履职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凝聚共识,推动工作。

 

  黄振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部署要求,聚焦党政关注、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政协机构的职能作用,助力做好公益诉讼工作。要广泛宣传发动,汇聚民心民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用好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的力量,在创新宣传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开展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的公益诉讼宣传活动,让公益诉讼更好地体现政治效果、法治效果及社会效果。要加强协商协作,构建各界别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协商平台,推动司法机关与各行政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协作联动,完善共建共享共治工作平台和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推动梧州治理体系现代化上新台阶。□ 梁 萍 林丹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