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率队调研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2020-07-27 08:26:00 作者:梁燕如 黄清雯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走在全区前列

黄振饶率队调研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7月24日,市政协主席黄振饶率队调研我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城市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齐心协力抓好抓实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把相关工作办成老百姓的放心事、暖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中,黄振饶主持召开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座谈会。在听取有关发言后,黄振饶指出,幼有所育关系千家万户、备受群众关注,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推动我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振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抓好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性、示范性两项工作上下力气、做文章。要成立指导机构,整合政府部门、教育系统、卫健机构资源力量,探索创新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的建设、管理、营运机制,破解专业队伍培养、发展资金短缺等瓶颈问题。要树立品牌意识,通过组建专家团队、展开专项研究,打造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机构,引领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做好、做优、做出名气。各级政协组织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运用好"求同茶室"等平台,积极搭建协商载体,促成各方携手合作,助力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走在全区前列。

 

  副市长苏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有关发展部署,根据我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尽快制定出台我市相关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能做成、做好。要坚持示范带动,广泛普及婴幼儿照护服务知识,以点带面提升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努力做出让群众满意的服务实效。

 

  市政协副主席曹垂龙参加调研。□ 梁燕如 黄清雯

 

市政协黄振饶主席(左三)率队到梧州职业学院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情况调研,副市长苏颖(左二)、副主席曹垂龙(左一)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黄振饶主席(中)在会上发言

苏颖副市长(中)在会上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