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贺州市政协调研组到梧州市调研对接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

2020-07-23 09:06:00 作者:梁燕如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梧州发展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贺州市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对接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

 

  7月22日,贺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远明率调研组到我市,了解我市对接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精准承接产业转移和推动产业聚集、转型升级的经验做法,并征求我市政协关于西江走廊城市群政协横向联系协作第三十一次会议主题的意见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振饶陪同调研。

 

  在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听介绍、看产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近年来,两家企业依托梧州的区位、资源等优势,一手抓生产技术升级、一手抓管理模式创新,进一步提升生产能效,发展势头稳健。在两家企业带动下,园区产业集聚效应凸显。调研组赞赏企业布局梧州的眼光和智慧,对梧州各级各部门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感到印象深刻。

 

  在广西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调研组一行走上瞭望台察看船闸运行情况,详细聆听船闸调度工作介绍,并参观了西江船闸文化展览馆。目前,该调度中心实现全流域多级多线不同业主船闸联合调度和远程集中控制,并率先在全国应用内河航运北斗导航技术等。调研组积极肯定了调度中心大胆进行机制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做法。

 

  调研中,黄振饶指出,近年来,梧州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的新定位新要求,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取得显著发展成效。梧州各级政协组织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在服务企业落户发展壮大等方面积极献计出力,为建好广西东大门贡献了政协智慧、政协力量。希望梧州、贺州两地政协组织加强沟通、交流、协作,发挥好政协各界别人才资源优势,为两地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表示,梧州作为广西东大门,实施“东融”战略站位高、有章法、见成效。梧州精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全力做大做强做优产业、推动优势产业集群发展等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今后将立足政协职能,创设更多两地政协组织交流、协作平台,共同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真言、出良策。

 

  贺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有辉、贺州市政协秘书长郭业山,市政协副主席蓝明月、市政协秘书长周晓飞参加调研。 □ 梁燕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