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助推消费扶贫

2020-07-28 08:31:00 作者:张瑞玲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力促脱贫攻坚稳中提质

梧州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助推消费扶贫

 

  “我们非常满意!感谢政府职能部门对我们这件提案的重视!” 7月23日,梧州市政协就《巩固脱贫质量,推动我市“消费扶贫”升级的建议》召开的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提案方民进梧州市委代表胡康如是说。

 

  由政协主席、副主席每年领衔督办一件年度重点提案是梧州市政协的“常规作业”。民进梧州市委提交的《巩固脱贫质量,推动我市“消费扶贫”升级的建议》被列为年度重点提案,由市政协副主席李彤华领衔督办。

 

  为了将重点提案督办督实、督细、督出成效,李彤华率督办组多次深入贫困村,针对提案提出的“提高消费扶贫产品的标准化水平”“打造扶贫产品品牌,发挥现代特色农业体系要素”“发挥地方作用,建设供需对接的信息化平台”等问题与村干部谋举措,和村民唠家常,详细了解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生产、销售情况,收集意见建议,为有效督办重点提案掌握第一手资料。

 

  在市政协组织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提案方民进梧州市委代表和市发改委、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汇聚一堂,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共商推进上述提案办理的良策。

 

  “提案提出的关于我市促进消费扶贫工作的建议非常接地气、可操作性强,市发改委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并把其吸纳运用到后续消费扶贫工作中。在今年4月,还向自治区发改委提出‘十四五’接续开展消费扶贫3条工作建议。”

 

  “扶贫办加强与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对接,于2020年3月31日出台了《梧州市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

 

  “市农业农村局结合本地农业农村实际,大力推进农产品标准化和品牌建设,发展“三品一标”农产品。”

 

  ……

 

  会议指出,梧州市各有关部门围绕“消费扶贫”做了大量的工作和积极的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要及时总结经验和做法,不断完善机制等,切实把“消费扶贫”往前推、往实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 □ 张瑞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