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召开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2020-07-24 08:22:00 作者:梁 萍 吴艳虹 黄清雯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切实提高建言资政针对性实效性

市政协召开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会议现场。

 

  7月2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统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梧州临港经济区有关负责人和梧州学院的专家学者分别发言,通报今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基本情况,汇报临港经济发展情况,对我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发展思路和意见建议。大家认为,上半年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市经济增长速度比一季度加快,工业、建筑业、固定投资、社会消费等多项宏观指标增速位居全区前列,但仍存在工业底子薄、总量小、规上企业发展放缓等问题,建议要进一步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挖掘新增长点和积极开拓市场,确保完成全年稳增长目标任务。

 

  黄振饶指出,上半年我市经济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市政协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搭建政府职能部门与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分析、协商平台,是为了客观系统全面地了解我市经济发展工作和困难问题,为助推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对于大家的情况分析和意见建议,市政协会进行收集整理,形成材料报告,供市委、政府作为决策参考。

 

  黄振饶强调,要注重思想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把握大局大势,在大局中谋新局,在大势中找新机,带着梧州发展的问题进行思考,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的管用意见建议,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深入调查研究,把握政协特点和优势,围绕临港经济发展现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沿江物流存在的现实问题等,进行持续深入调研,将课题研究深、研究透,切实提高建言资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我市更好地发挥西江黄金水道作用,将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转化为物流优势、发展优势。要搭建好协商平台,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落实好服务企业工作,及时助力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助推经济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蓝明月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周晓飞参加会议。□ 梁 萍 吴艳虹 黄清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