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开展铁路物流运输专题调研

2020-06-24 08:15:00 作者:梁 萍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增强契合度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振饶开展铁路物流运输专题调研

 

  6月23日,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带领政协委员调研小组,就铁路物流运输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黄振饶一行来到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梧州货运中心,了解我市铁路站场设施设备、区域铁路运输和“公铁水”联运的情况和面临的问题等,听取有关汇报及意见建议,与货运中心有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货运中心负责人介绍,我市辖区内有梧州、岑溪两个铁路货场和孔良新港专用线货场,办理散货、成件货、集装箱到发业务,为梧州港口中转物资和碳酸钙产品、煤炭、石料等大宗物资的“公铁水”联运提供铁路运输服务,近年来货运量呈增长趋势。

 

  黄振饶指出,当前我市已吹响产业兴市的号角,正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发展各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布局和分工,以及“十四五”交通项目的谋划工作,借助柳肇铁路建设规划的有利时机,深入研究加强铁路物流运输工作,促进提升铁路设施和承载能力,强化“公铁水”联运与衔接,提高运输效率,压缩物流成本,进一步增强铁路物流与我市重点产业发展的契合度,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振饶强调,我市两级政协要立足职能定位,围绕铁路物流运输的专题开展更加深入的调查研究,聚焦发挥铁路物流优势、加强各园区产业与铁路物流运输的对接、加快智慧信息物流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和分析,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对策措施,提出解决办法,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为我市物流业发展及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秘书长周晓飞参加调研。□ 梁 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