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长洲区政协机关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2020-03-24 08:33:00 作者:张 欢 杨灿贤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梧州市长洲区政协机关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党员变身“卖果郎”

 

  梧州讯 3月3日一大早,梧州市农耕文化园的橘园里,黄澄澄的砂糖橘挂满枝头,一群“卖果郎”在果园管理人的带领下,迅速投入采摘果实、选果装袋、帮助装运等工作中,一派繁忙景象。果树旁的党旗格外醒目。当天,这群“卖果郎”共完成采摘并销售2750多公斤砂糖橘。

 

  这是梧州市长洲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的场景。

 

  长洲区政协在走访委员企业中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城区政协委员李海文创建的农耕文化园有近5000公斤砂糖橘无法及时采收售卖,部分果子已经开始腐烂。李海文焦急万分却计无所出。

 

  为助力企业解决难题,城区政协立足组织优势,于3月2日在政协委员群里发出“抗疫助农”认购滞销砂糖橘的呼吁,得到热情响应——“10斤、1300斤、500斤、300斤……”仅1天时间,委员们在群里认购了3750公斤砂糖橘。

 

  与此同时,据气象局天气预报,3月5日左右,梧州市会有强降雨天气,成熟的砂糖橘如不尽快采摘,经过暴雨骤雨后会加速落果和腐烂,不仅“伤亡惨重”还会影响下一季挂果。

 

  “党员干部去抢收,实地开展党员活动日!”在政协机关工作例会上,城区政协主席左胜娴的提议得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一致同意,并且还带动了部分委员一起加入。于是,便有了本文开头一幕。

 

  “城区政协机关不仅帮助我解决了采摘难题,还帮助解决了销售难题,避免大损失,让我感到家人一样的关心和支持。”李海文感动地说。□ 张 欢 杨灿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