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到梧州市调研

2019-10-11 16:19:00 作者:梁萍 来源:梧州政协
【字体:

深化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到梧州市调研
 
  10月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到我市调研园区经济、产业发展和农村改革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政协建设等情况。市委书记全桂寿陪同调研。
 
  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是我市重点工业园区,经过多年发展已基本形成再生铜、再生铝、再生锌及电子信息产业等八大循环经济产业链,初步建成上中下游企业相互衔接配套的完整循环产业链条,园区企业生产建设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刘慕仁走进金升年产30万吨再生铜冶炼、顶锋年产30万吨不锈钢冷连轧等项目车间,了解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快发展步伐,为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多作贡献。他希望梧州市牢牢把握发展是第一要务,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比较优势,保持干事创业劲头,以招商引资为有效途径,持续扩投资、上项目、强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挖掘和培育新增长点,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长洲区是我市农村改革发展的典型样板,通过改革有效盘活农村集体资产,让农民变股民,激活农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如今,长洲区泗洲岛进一步加快乡村风貌改造,完善文化旅游设施,成为生态乡村游的热门游玩地,乡村振兴建设颇有成效。刘慕仁来到泗洲岛上,参观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展示馆,详细了解当地推进改革的情况,并饶有兴致地考察岛上景点设施和自然风光,对当地有关工作及成效表示肯定。他希望梧州市继续探索深化农村各项改革,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增添动力与活力。
 
  刘慕仁还来到长洲区政协文史馆参观考察,了解长洲区政协的发展进步和政协委员的履职成果,以及长洲区不同历史时期的人文、地理、农耕、民俗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他希望长洲区政协在新时期更好地履行职能,为长洲区和梧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黎永益、韦宁参加相关活动。□梁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