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

2019-09-17 09:08:00 作者:瞿佳 来源:梧州政协
【字体:

  9月16日,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梧州市委统一部署,对市政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莫永东作动员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关远芳、何深,市政协副主席黄荣森、蓝明月、曹垂龙,秘书长、党组成员周晓飞及市政协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智勇等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的现实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履职为民的实践需要,是激励政协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时代需要。
 
  莫永东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提升,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增强政协党组织对委员履职的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唤起初心、激起斗志,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和政协各项工作。
 
  莫永东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充分认识政协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督查落实,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杨智勇组长指出,市政协开展主题教育贯彻了自治区、市委的要求,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特点,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市政协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政治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体要求,认真抓好“四个到位”,紧扣目标任务,抓住关键重点,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激发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精气神,为建设美丽梧州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会前,市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瞿佳)
 
图为会议现场。□黄清雯/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