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致公党梧州市委会组团参观邓颖超纪念馆

2017-06-29 00:00:00 作者:张建武 来源:梧州政协网
【字体:

蔡光天一行在邓颖超纪念馆参观。

    为了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号召,认真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6月15日,致公党梧州市委会主委蔡光天带领参加致公党广西区委代表大会的梧州市代表一行7人,到南宁市朝阳路的邓颖超纪念馆参观。

    邓颖超纪念馆由一个序厅和“南宁女儿”“求学任教”“革命征程”“建设时期”“西花厅岁月”“革命伴侣”“走进永远”等八个单元组成,各个单元的展厅展出了邓颖超一生中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照片、生前使用的衣物及所著的作品等,充分展现了这位伟大女性波澜壮阔的一生。

    邓颖超,原名邓文淑,祖籍河南光山,1904年2月4日生于广西南宁,1992年7月11日逝世于北京。邓颖超幼年丧父,靠母亲杨振德行医或当家庭教师过着清贫的生活,她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著名社会活动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邓颖超纪念馆,深切缅怀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保持人民公仆本色的一生,感悟到了邓颖超同志的襟怀坦白、光明磊落、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作风和革命主义精神。她始终坚持严以律己,功高而不自满,位高而不自居,一贯谦虚谨慎、平易近人,密切联系群众,待人诚恳,严格要求亲属不搞特殊化,为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作出了表率。她在广大人民群众中享有崇高的威望,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邓颖超是千千万万革命主义者中一员,她为中华民族的革命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了一生,她的精神永远激励着后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