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民盟梧州市委会调研村级集体经济课题

2017-04-21 00:00:00 作者:黄后杰 来源:梧州政协网
【字体:

   4月12日,梧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梧州市委会主委韦宁带领机关专干,与万秀区政协一起到万秀区龙湖镇旺步村、新民村开展村级集体经济课题调研。

   在旺步村,韦宁一行对该村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到村委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龙湖镇党委、旺步村委汇报旺步村村级集体经济及有关情况后,韦宁肯定了旺步村村级集体经济取得的成绩,对旺步村配合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开展征地拆迁等工作表示赞赏。韦宁要求,旺步村要牢牢抓住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发展机遇,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甜笋、乡村旅游等产业。

    在新民村,韦宁听取了龙湖镇党委、新民村委的有关情况汇报,对新民村在我市的城市发展和梧州学院的发展壮大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韦宁指出,新民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理念先进,并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希望新民村继续配合做好梧州学院、太和城等城市项目建设,创新锅炉安装行业管理方式方法,谋求村级集体经济取得更大的发展。

   一直来,按照“党委出题、党派调研”的要求,民盟梧州市委会积极承接市委的调研课题,历年来都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今年,民盟梧州市委会承接市委调研课题“新形势下发展我市村级集体经济的调研”,接到任务后,民盟梧州市委会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课题调研工作,制定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后开始实施。下一步,围绕今年调研课题,盟市委还将深入长洲区、岑溪市、蒙山县等地进行一线调研,为高质量完成课题打下坚实基础。

    万秀区政协副主席黎庆年、秘书长廖锡玮,民盟梧州市委会副主委周云英等参加了当天的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