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筑牢防线保守党和国家机密

2015-11-04 00:00:00  
【字体:

10月20日,保密违法案例警示教育全区巡展梧州专场活动在我市举行。

市领导黄俊华、吴汉华、谢凌云、蒋海东、吴浩岭、黄振饶、谭丕创、黎永益、黄中贤、李桂珍、徐远洲,市政府党组成员、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徐文伟,自治区国家保密局副局长谭小燕,以及中直、区直和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600多人参加了巡展启动仪式,并观看警示教育展览、演示等。

本次巡展包括案例展板展示、视频播放和保密技术演示三个部分的内容,共选取了全国56个典型案例,涵盖网络泄密、间谍窃密、涉密人员违法违规等方面。整个展览分三个单元,通过案例介绍、模拟演示等方式和手段,展示近年来发生的一些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窃密、泄密案例,直观介绍与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窃密技术和内部容易造成泄密的常见渠道,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单位和涉密人员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强化保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提高防范能力,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观看警示教育展及相关技术演示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保密违法警示教育巡展内容十分丰富,看完后很受启发和教育,今后要结合工作岗位,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和保密职责,提高保密意识,遵守保密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机密,为维护我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警示教育巡展活动在我市安排两天,共举行五个场次的展出。市四家班子领导,中直、区直以及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县(市、区)领导,全市各级保密机构和涉密单位工作人员等分批观展。

                                                                                                (梁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