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挖掘红色历史资源资政育人

2015-11-04 00:00:00  
【字体:

10月28日,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原主任熊华源,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原副巡视员李蓉,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学术处副处长麻伯颜对我市红色历史资源进行调研。

熊华源一行先后来到中山纪念堂、胡福田遇害地、大同酒店旧址、李济深故居等地,认真听取各文物保护单位的介绍,仔细观看展厅文献记录,详细了解孙中山、李济深、胡福田与梧州的历史渊源。据介绍,1921年10月至1922年4月间,孙中山先生为组织北伐曾前后三次驻节梧州,为纪念孙中山先生,梧州在1930年建成了全国最早的中山纪念堂。烈士胡福田于1928年12月在梧州北山英勇就义。李济深曾在梧州开展革命活动,组织敌后抗日武装。

调研中,熊华源一行对我市大力保护革命旧址、修缮文物单位,依托红色历史开发旅游资源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表示,梧州拥有多个红色革命历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在广西建立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地,也是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对于广西党史文献研究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梧州市加大对党史资料的挖掘整理,保护好历史文物单位和有关史料资源,做好新时期的文献研究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陈澄波陪同调研。

                                                                                                              (李欣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