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文化下基层 挥春送祝福

2015-01-15 00:00:00 作者:王爱洁 来源:梧州政协
【字体: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民盟梧州市委会先后组织市书法家协会书法家深入万秀区夏郢镇和长洲区倒水镇,开展“文化下乡义务挥春”活动,为群众书写春联。活动得到了万秀、长洲区政协及倒水、夏郢镇两地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在倒水镇政府大院内,春联书写点刚摆下阵势,便引来了男女老少的层层围观,场面十分热闹,“年”味十足。书法家们现场即席挥毫,笔触娴熟,行草楷隶风格各异,一幅幅充满喜庆和好兆头的春联,不时博得大家的喝彩。长洲区政协主席张文辉潇洒俊逸的书法,引得当地群众啧啧称赞。村民蒋大妈是活动中的老面孔了,她说,从去年开始家里的春联就不用花钱上街买了,有书法家现场义务书写春联,可以将自己喜欢的内容告诉书法家,更合心意,更具特色,更有意义。

现场拿到春联的群众喜笑颜开,红纸用完了,许多没有得到春联的群众则自己买来红纸,请书法家继续写。群众的热情也激起了书法家们的豪情,他们有求必应,两场活动都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书法家们没顾得上喝一口水,没坐下歇一口气,一直站立在工作人员预置好的案桌旁。据了解,单是在倒水镇的活动中,书法家们就为当地群众挥写了两百多副春联。

自2009年开始,民盟梧州市委会已连续7年持之以恒地举办“文化下乡义务挥春”活动,在为百姓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将党和政府关注民生、造福百姓的心声送到了群众的心中。

(王爱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