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蒙山县政协:委员春节期间忙调研

2013-02-19 00:00:00  
【字体:

    蒙山讯  “老人家,您希望今年县政府应该为村民办哪些事情?” 2月12日,蒙山县政协乡镇组委员利用春节假期探亲访友之际做好社情民意调研,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征求广大群众对县政府2013年服务于“三农”,倾力实践亲民、惠民、为民、爱民工作重点意见的一个镜头。
    在十八大精神的鼓舞下,如何为抓住“扩权强县”的机遇,加快新农村建设的步伐向县政府献计献策,成了不少蒙山县政协委员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从去年11月开始,该县政协就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号召各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听取民声,广泛听取村民对县乡镇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等方面的建议和呼声,为新一年的政府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春节期间,是广大群众在家团聚交流最好时机。为此,该县政协充分利用这一好机会,部署征集提案和“走访调查”活动,动员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利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机会,广泛了解社情民意信息,征集提案线索,有针对性地围绕县委“特色农业、优势工业、休闲旅游、精品城镇”的发展思路等重大决策部署实施,深入基层向亲戚朋友们宣传加速发展、科学发展蒙山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的举措,了解真情实况,问计于民。据统计,各界别委员先后收集到建议23条。其中,要求完善新农合与医疔收费的3条,社会治安与稳定的3条,产业结构调整的4条,民营经济发展的2条,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意见3条,食品安全2条,环境保护、劳动合同方面的意见3条,农村养老保险建议3条。这些建议为搞好蛇年的视察、协商和建言献策打下坚实的基础。
                         (韩祖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