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蒙山县政协委员工作形式活内容实

2010-05-20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蒙山讯  蒙山县政协高度重视委员工作,把加强委员管理、发挥委员作用作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突破口,在制度建设、委员管理、开展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委员工作活跃,富有成效。
    加强制度建设,先后制定了《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委员制度》《政协委员约谈制度》《委员履行职能和政协活动组考评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对委员的管理、考核和激励机制进一步细化、量化;完善委员的服务和联络工作制度,建立委员履职档案和履职情况的统计通报制度,使委员工作更规范、有序。同时,举办培训班、学习讲座、形势报告会等,对委员进行经常性培训;为委员订阅报刊和编印政协知识读本,供委员学习参考,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
    积极组织委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扶贫救困等活动,使委员实实在在地参与到经济社会的各项工作中。如各界别活动组紧扣形势,就中小企业应对金融危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刷卡药店管理、特色产业发展、村级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等专题组织委员开展调研,撰写了10篇调研报告,报告中的建议和意见都得到了县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采纳,在促进县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执政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韩祖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