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雁山区创新办理政协委员提案

2023-06-01 08:34:00 作者:唐丽萍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有新意 重实效
雁山区创新办理政协委员提案
 
  “没想到这件提案能这样办理落实,真是很有新意……”为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桂林市雁山区政协以提案办理项目化管理为抓手,在提案办理方式上进行创新探索,最近《关于围绕雁山品牌节庆活动打造520大学生艺术节的建议》提案落地实施,办理成果让委员们赞不绝口。
 
  今年3月召开的雁山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雁山区政协委员、广西睿宸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萍与雁山区政协委员、广西创景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冬梅联合提交了《关于围绕雁山品牌节庆活动打造520大学生艺术节的建议》提案,提出了举办雁山区520艺术节,推进文创IP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等有关建议。该提案得到雁山区政协的高度重视,城区政协主席李红领衔督办,由相关部门办理落实。雁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作为提案承办的牵头单位,积极与提案人沟通,以“设计·创新·协同·锻造”为理念,基于发挥雁山大学城10余万师生力量的理念,积极打造文化创意设计产业生态圈,制定了《“2023桂林·雁山大学生毕业展演艺术嘉年华 期待有你!”艺术节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于是,一场集文化创意、艺术设计于一体的音乐艺术嘉年华活动于5月19日启动,并将持续至6月15日。委员提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得到办理落实。
 
  “我们把委员提案办理作为对各部门工作的监督和检验,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加强督促,使提案办理质量得到不断提高。”雁山区政协主席李红表示。 □ 唐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