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资源县政协:“双联双创”聚能量 百合花开产业旺

2023-05-30 08:36:00 作者:潘乔梁 蒋家永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五月,一朵朵娇艳的百合花就像一支支小喇叭,浴着阳光随风摇曳,娇柔的花瓣,优美的形态,宛如亭亭玉立的仙女翩翩起舞,引来一群又一群游客竞先观赏……这是资源县政协位于两水苗族乡和平村“双联双创”百合种植基地里的一番热闹景象。
 
  “今年的龙牙百合长势非常喜人,亩产可达2500斤,年产值达300万元。共吸纳附近20余名劳动力就业,户均增收8000元以上。”百合基地负责人李顺亮满脸幸福地说。
 
  据悉,自“双联双创”活动开展以来,资源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优势,坚持把履职为民、协商于民、服务发展、促进和谐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负责联系两水苗族乡的县政协领导,带领政协工作组深入调研,立足当地自然禀赋,带动群众创新创业,促进乡村振兴;主动邀请市、县农业种植技术专家进行实地考察、土壤采样,做了充分的前期调查和准备工作。同时,积极联系种养合作社,通过优中选优,最终引进具有十多年百合种植经验和加工技术的资源旺财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在两水苗族乡和平村湾塘组流转土地200余亩,发展龙牙百合种植。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只有精准发力才能做好做强做大特色产业!”资源县政协领导表示,县政协将持续深入拓展“双联双创”活动,帮助基地利用梯形地势打造层次分明的百合花海。夏赏花,秋收果,将产业发展与乡村农业观光旅游结合起来,走出真正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潘乔梁 蒋家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