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永福县政协开展“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

2023-05-27 08:38:00 作者:莫永军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交流凝聚共识
——永福县政协开展“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
 
  “界别协商的形式有待丰富,深度有待拓展,建议进一步加强界别协商工作,充分发挥界别委员作用。”
 
  “建议通过政协呼吁,在新建状元坊设置永福县特色农产品展厅,向各地朋友展现永福、宣传永福。”
 
  ……
 
  5月19日,在永福县政协委员谈心室,该县政协主席秦际广与来访的委员们座谈交流。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都表示收获良多。
 
  为进一步加强县政协班子成员与委员的联系和沟通,畅通委员反映意见建议渠道,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永福县政协制定了《“主席接待委员日”制度》,制定了工作计划,推行“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明确每个月最后一个完整星期的星期五为“主席接待委员日”,由县政协主席、副主席轮流接待委员,通过面对面交流谈话,了解委员履职情况,倾听委员反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开展“金点子”委员建言活动,年底评选“金点子”“十佳委员建言”,鼓励更多委员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县政协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
 
  “今天,我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我把平时没有机会跟主席交流、跟大家分享的履职想法,一股脑儿都讲了出来。通过交流,我的思想认识也得到了提升,这种感觉太好了!”县政协委员韩学明激动地说。
 
  秦际广说,推行“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是县政协班子成员履行走访委员职责的一种拓展和延伸,不拘形式,不限主题,大家在一起交谈交心交朋友、议政议事议民生。今后,县政协班子成员要更加注重与委员开展经常性交流活动,可以面对面交流,也可以随时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交流,形成良好互动,共同探讨,促进履职。
 
  “下次活动,我和本界别委员将提前做好课题调研,精心准备发言内容,多为界别群众发声!”来自农业科技界的委员韦滨说。
 
  此次活动,委员们通过“零距离”交流,提出了10多条针对性强、具有实际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对委员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县政协将及时整理汇总,对属于县政协办理的,分解落实到责任委室办理;需要县委、政府及职能部门解决的,将以社情民意信息反映、送阅件等形式报送县委、县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 莫永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