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雁山区政协文旅融合委员小组开展主题读书实践活动

2023-05-12 08:19:00 作者:唐丽萍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5月10日,桂林市雁山区政协机关与文旅融合委员小组在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雁山区政协委员活动中心开展 “雁山区政协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读书活动。雁山区政协主席李红、副主席黄旭斌、李春燕,雁山区政协机关干部、区政协文旅融合小组委员、草坪回族希望小学学生代表、潜经村民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读书分享活动中,草坪回族希望小学学生现场诵读《桂林山水》、表演舞蹈《石榴红了》。田源东委员为小学生们讲述了桂林喀斯特岩溶地貌的形成过程,并与学生互动交流。李荣委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为题,分享读书心得体会。雁山区政协组织学习了《“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委员行动”履职导则(试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书声琅琅,掌声不断。
 
  在读书分享会前,委员们还视察了草坪回族乡潜经村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项目,以及潜经村创建桂林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村的具体实践,深切感受到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建设共有精神家园、富裕幸福家园、和谐家园、平安家园的工作成效。同时,也看到了雁山区政协委员在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行动中的履职成果,雁山区政协把主题读书实践活动与促进具体实践相结合,让委员受到了启发和教育。
 
  李红在活动中说,雁山区政协要深入学习《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委员行动”履职导则(试行)》,引导委员在“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行动”展现担当作为;持续开展主题读书实践学习活动,以主题读书实践活动促进委员履职提质增效;持续开展线上“书香政协 香飘桂林”委员读书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委员读书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唐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