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荔浦市政协:“书香”美景悦人心 全民阅读添动力

2023-03-21 08:31:00 作者:龙劲松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3月14日,荔浦市政协“人在旅途 书香荔浦”银子岩读书驿站正式揭牌启用。此后,在风景如画的银子岩景区,有了一处融合图书销售借阅、非遗文化展示、电商直播、亲子阅读、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共阅读场所。
 
  银子岩读书驿站由荔浦市政协联合银子岩景区、文广体旅局等单位投入资金60多万元建造,占地500平方米,现有藏书3000多册。该读书驿站是促进文旅融合,提升荔浦市旅游形象,助力旅游业发展、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
 
  据了解,市政协“书香政协 香飘荔浦”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聚焦“读书+履职”,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高素质能力和积极履职尽责相互促进。创建了功能齐全、资源丰富的市政协“云书院”,打造了银子岩、大发商贸城、荔江湾等一批“人在旅途 书香荔浦”读书驿站和委员书屋。读书实践活动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景区、进酒店的“六进”活动,成为市政协深度联系界别群众的有效载体。2022年,市政协共组织开展各类读书实践活动近130场次,参与人数达2.4万人次,有效推动“书香政协”和“书香社会”建设双促进、双丰收。□ 龙劲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