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2023-03-13 08:17:00 作者:吴继东 张志生 郑义来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3月7日,桂林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的爱莲家祠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提起江头村,最有名的当数这里的“爱莲文化”。走在村里,古建筑的沧桑感扑面而来,爱莲家祠、太史第、按察史第、奉政大夫第、同知府第、五代知县宅、解元第等,步移景异,却有一种气质贯穿始终,大到建筑布局,小到镂花雕刻,无不体现着江头村民“以莲喻人”,对清正廉洁的尊崇。这里的周氏家族一直以莲花的高洁品格作为立世准则,始终秉持自尊自爱、清廉高尚的气质。徜徉在处处彰显清正廉洁的“爱莲文化”的古村落,全体党员干部对廉政建设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认识。
 
  通过参观学习,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江头村的历代清官为榜样,弘扬“爱莲文化”精神,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意识,从小事做起,清白做人、廉洁做事,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不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始终保持政协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吴继东 张志生 郑义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