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21-01-14 08:35:00 作者:孙 敏 龙 海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选出好班子 谋出好路子 换出好风气

桂林市政协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1月8日,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率调研组到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平村,就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强调要严格落实换届有关纪律、政策和规定,确保选出好班子、谋出好路子、换出好风气、展现新作为,带领群众在脱贫新起点上迈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当天,调研组来到李汕平村,与雁山区委、大埠乡党委、李汕平村党支部以及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该村党组织、村委会建设情况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据了解,2020年以来,在桂林市政协帮扶联系下,李汕平村与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罗汉果育苗基地并投入使用,当年就成功育苗32万株,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5万余元;组织销售贫困户农产品,开展消费扶贫,为贫困户增加生产经营收入;组织李汕平村劳动技能培训和专场招聘会,提升贫困户就业技能。截至发稿,李汕平村特色产业覆盖率已达100%,下辖5个自然村均通硬化道路,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指标要求,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已脱贫。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后,雁山区严格按照市委要求,从严抓紧抓实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工作有序平稳推进。目前,大埠乡李汕平村的“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严格按照程序,有条不紊进行。

 

  市政协调研组对雁山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强调,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要明确用人导向,真正把政治坚定、实绩突出、群众信任的干部选拔上来;优化班子结构,真正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让新的班子队伍有活力、有实力;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党员群众明白选举、支持选举、积极参与选举,在选举中讲原则、顾大局,讲纪律、扬正气,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严明换届纪律,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换届选举工作的纪律要求,做到程序规范、过程严谨、结果真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开展好“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教育,引导农村群众知党恩、感党恩,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 孙 敏 龙 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