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叠彩区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6 08:33:00 作者:张金武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11月9日上午,桂林市叠彩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曼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影响深远,对实施十四五规划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站位高远、把握大势,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为推进“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切体悟“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把握党中央对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的科学判断、关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要求,区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全会确定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在建言献策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凝聚人心、汇聚智慧、集聚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加强前瞻性思考,确定履职重点,扎实谋划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一江两区,建设壮美叠彩”贡献政协力量。□ 张金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