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荔浦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2020-09-15 08:22:00 作者:李卓球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荔浦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重拾“生猪调出大县”信心

 

  日前,荔浦市政协组织调研组,围绕生猪养殖产业发展,深入乡镇水产畜牧兽医站、养殖场(户)或公司进行调研走访,并与乡镇政府分管领导、水产畜牧兽医站站长、养殖业主等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据了解,荔浦历来重视发展生猪养殖产业,一直是“生猪调出大县”;然而近年来,受非洲猪瘟影响,荔浦生猪产业也遭受了重创,目前依然存在着无非洲猪瘟疫苗、资金融通难、保险投保难、环保投入高、建场选址难、防控形势仍严峻、养殖风险高、复养信心低等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建议,要加大宣传培训指导,坚定“荔浦生猪调出大县”的发展,重拾信心,大力引领生猪养殖规范、环保、科学发展;在继续实施生猪调出大县奖励项目、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等一系列生猪养殖惠农项目的基础上,加强保险和贷款投入,畅通资金融通渠道,缓解养殖资金瓶颈;发挥环保杠杆作用,在禁养区外按环保要求新建或改造养殖场的,在土地、环保设施建设、贴息补助等方面多给予政策倾斜扶持;跟踪推进新希望六和等大型综合养殖公司落户荔浦并建设投产。对有养殖经验,苦于资金不足,又有很强养殖意愿,能按合作公司环保等标准养殖管理的中小养殖场(户),实行“大手”拉“小手”,“公司+农户”或“公司+基地+农户”,探索培育推广新型养殖模式,促进生产转型升级,推进粪污无害化、资源化综合利用,打造种养一体循环经济生态养殖,让绿水青山长驻。□ 李卓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