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召开专题对口协商会建言献策

2020-07-10 08:16:00 作者:孙敏 龙海 杨川凌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关注桂林红色长征文化资源挖掘利用

桂林市政协召开专题对口协商会建言献策

 

  7月8日,桂林市政协召开专题对口协商会,围绕“充分挖掘和利用桂林红色长征文化资源”向市委、政府建言献策。

 

  桂林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特别是红军长征过桂北,湘江战役在兴安、全州、灌阳等县留有众多的战场遗址、烈士遗骸等文物遗存,以及红军长征故事、革命标语和口号、长征精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这些都是桂林红色文化的宝贵资源。为发挥红色文化资源的作用,近年来,桂林作出了很多有益尝试和大量工作,取得了成绩。但如何系统挖掘和有效利用好桂林红色长征文化资源,还有很多工作值得去探索和完善。今年以来,桂林市政协组织由部分委员和专家组成的专题调研组,对桂林红色长征文化资源进行了深入调研,进行了深入思考,形成了调研报告。

 

  在协商会上,委员们从深挖湘江战役历史价值、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加大对桂林红色文艺精品创作的扶持力度、促进桂林红色资源与研学教育活动有效结合等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桂林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财政、教育等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委员建议,并逐一回应委员关切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推进工作的思路,并希望委员们能一如既往的关注桂林红色长征文化资源工作,为挖掘利用好红色长征文化资源出谋划策。□ 孙敏 龙海 杨川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