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机关党委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08:25:00 作者:孙 敏 龙 海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牢记宗旨  务实担当

桂林市政协机关党委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23日,桂林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丽华参加活动。

 

  桂林市两新组织服务中心集政治引领、组织聚力、教育培训、服务创新、交流互动等功能为一体,自运营以来,已成为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政治品格锤炼的课堂、组织活动开展的阵地。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们观摩了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学习厅、政治生活厅、双轨孵化厅、成果分享厅、新时代悦读厅等主题展厅,并在政治生活厅开展了一场特别的“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鲜艳的党旗前,市政协机关党委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和自己的入党初心。当天,是市政协机关谭兴元、张彦、黄利民三名党员的入党日,市政协机关党委特别为三人过“政治生日”。三人依次登台,与大家分享自己入党的初心感受。

 

  “冲锋在前、奉献当先。”谭兴元在谈起自己入党感受时坦言,时刻感动着他的是身边一个个党员的故事。他分享了自己在创城包联七星区五里店社区星火小区工作中遇到一位80多岁老党员的感人故事,并以此激励自己和大家不忘初心使命。张彦25年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表示:“25年来,我见证了党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着和伟大,我也将坚守初心使命,以各种形式为人民服务。”对于黄利民来说,党组织为自己过政治生日还是第一次,在他看来,共产党员的身份光荣而又责任重大:“我一定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过政治生日、谈初心使命。在真情实感的分享中,大家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99年弹指一挥,行进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我们信心百倍,我们豪情万丈……”市政协机关党员们特别创作了一首诗歌《七一礼赞》,3名青年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激情诵读,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祝福,把活动推向高潮。

 

  今年以来,桂林市政协机关坚持“强党建、促履职、提质效、出精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工业振兴、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得到市委和群众的肯定。市政协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政协机关党委将继续强化务实担当的作风,以“一线”意识、“一流”业绩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展现新时代政协机关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孙 敏 龙 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