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持续推动营造创城浓厚氛围

2020-06-23 08:38:00 作者:龙 海 孙 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创城为民惠民

桂林市政协持续推动营造创城浓厚氛围

 

  近日,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带领工作组来到七星区检查指导创城工作,并走进市场、社区、居民小区、酒店、银行、高校等8个测评点位以及居民家中,向市民宣传创城知识,进行入户开展民意测评调查。

 

  七星区空明社区是自治区“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试点社区。目前,该社区志愿服务平台注册的志愿者已有1300多名,为辖区居民开展形式多样各项服务。石油六公司退休职工白抗美在社区做志愿者已有5年,每周三下午,白抗美都会来到社区教社区居民弹钢琴、学唱歌,同时化身创城宣传员,向居民们宣传创城知识。当天,陈丽华在空明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看到了正在练琴备课的白抗美,认真听取了其对创城工作的建议,并一起完成了民意测评调查。

 

  “桂林是我家,创城靠大家。”白抗美说,通过创城,老百姓生活发生很大变化,社区活动更丰富,环境更优美:“我会继续做桂林创城的宣传员,向身边朋友、社区邻居宣传创城。”

 

  在怡和东岸小区,陈丽华和桂林市政协机关、七星区、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拿着入户调查问卷走进楼栋,敲开了居民牛少华的门。工作组冒着暴雨进家入户的细致宣传,让牛少华对创城更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环境好了,身为桂林市民,大家都受惠,必须支持。”

 

  在市政小区和鸾东市场,工作组严格对照创城测评标准检查,对需要进一步提升完善的地方落实整改方案。在检查同时,工作组还热情发放创城宣传资料,对居民和市场摊主进行宣传,得到了居民们对桂林创城的理解、点赞与支持。

 

  “创城为民惠民,我们每个人都要出份力!再多给我20份宣传单,我做宣传员去分发。”在市政小区,一名刚接孩子放学的退休职工在填写完民意测评调查后,还主动向工作组领了20多份问卷,表示要分发给她所在文艺队的伙伴们,号召大家一起做创城宣传者、志愿者。

 

  随后,工作组来到独秀书房、碧玉大酒店、漓江农村合作银行国贸支行、广西师范大学等地,检查创城工作开展情况。独秀书房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推动文化创意创城宣传;碧玉大酒店结合今年测评标准新增了文明使用公筷、拒食野生动物等内容,每张餐桌上都有文明用餐提示卡,展现桂林文明旅游形象;漓江农村合作银行三级联动全力创城、把创城为民惠民做到位。工作组还与广西示范大学负责同志就育才社区家庭教育场所、未成年人活动场所不足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解决。

 

  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工作组提出,七星区以及各包联单位一定要牢记创城宗旨,加大培训力度,熟悉掌握创城测评内容和标准,推动标杆标准化的普及;要充分借鉴防疫宣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宣传经验,通过微信群、短信、乡镇社区小喇叭流动巡回宣传等方式,加强宣传,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创城,增强创城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针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迅速拿出整改方案,精确分工、责任到人,通过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和工作,确保创城扎实有效。□  龙 海 孙 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