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系统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020-05-22 08:33:00 作者:龙 海 孙 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发挥舆论阵地作用  传播政协好声音

桂林市政协系统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5月17日至18日,桂林市政协系统宣传工作会议在兴安县召开。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不断扩展政协宣传内容的广度、深度,充分发挥舆论阵地作用,传播政协好声音。

 

  会议提出,政协宣传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握好政协宣传工作的重点内容,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政协实际,突出政协特色,发出政协声音,让全社会了解政协工作、支持政协工作。

 

  政协工作的主体在委员,优势在委员,活动也在委员。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参加单位在宣传工作中要深入委员工作实际,走到委员身边,依托各类主题活动,深度挖掘委员履职奉献的先进事迹;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突出政协履职特色,加强对政协会议、提案、视察、调研、协商、社情民意等经常性工作的宣传,努力使各级政协生动的履职实践和丰富的履职成果为媒体报道的亮点、社会关注的热点;要挖掘政协丰富的协商监督、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人物文史等新闻资源,注重弘扬“重和谐、讲协商、尚兼容、谋创新、求实效”的政协文化,把政协的履职实绩、委员事迹和政协文化所倡导的思想理念、价值追求、思维方式和工作实践以故事的形式讲述出去,宣扬开来,提升政协的影响力。

 

  据了解,市政协将建立政协宣传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稿件审发制度,不断提高政协宣传信息工作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会议还邀请了广西政协报社社长、总编辑农超为全市政协系统宣传工作人员进行新闻写作培训。兴安、阳朔、资源、永福、叠彩等县(区)政协以及民进桂林市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 龙 海 孙 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