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委员红娘”牵线助解用工就业难

2020-03-28 08:39:00 作者:唐雨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委员红娘”牵线助解用工就业难

永福县上千农民工“嫁”在家门口

 

  今年3月份以来,永福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通过政协委员“牵线搭桥”,让县内上千农民工在“家门口”的苏桥工业园区实现了再就业。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永福县苏桥工业园区的企业用工和本地农民工外出务工、创业造成了极大影响,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以来,工业园区132家企业岗位用工缺口一度达到1600多个。为解决工业园区企业“招工用工难”和农民工“求职就业难”,稳住全县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该县政协工商界委员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尽心尽力当好企业用工与农民工求职就业的“红娘”。

 

  春节刚过,该县政协工商界委员就和苏桥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下沉到一线生产企业进行调研,详细列出了各企业岗位用工缺口清单。根据调研情况,县委、政府迅速启动了“牵线搭桥”工作方案,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根据要求,进村入户,发放印有各企业提供的岗位及工资待遇的宣传单,并用大巴车分批接送各乡镇有求职就业需求的农民工到工业园区的企业进行参观,与企业主面对面交流,尽快达成用工意向。贴心的服务,让1600多名农民工在工业园区顺利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也解了广大企业的燃眉之急。目前,苏桥工业园区的132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 唐雨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