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争当“引企入桂”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

2020-03-24 08:49:00 作者:刘 倩 龙 海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桂林市政协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倡议

争当“引企入桂”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

 

  近日,自治区政协发出“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倡议,号召全区各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为实现广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3月20日,桂林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振兴大会,持续推进全市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对工业振兴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会后,市政协迅速响应自治区政协和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踊跃参与“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 助推工业振兴”活动的倡议。

 

  今年以来,桂林市政协坚持“强党建、促履职、提质效、出精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创新作为提升政协履职成效、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的重要途径,为助推桂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开展“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 助推工业振兴”活动,是市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自治区政协部署要求,助推改革和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也是市政协创新委员履职、精准助推全市工业振兴的新途径、新平台。

 

  市政协倡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 助推工业振兴”活动中展现委员风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争当“引企入桂”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独特优势,聚焦电子信息、生态食品、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主动出击、精准对接,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招大引强、招新引优;积极推介桂林的政策、项目,大力宣传桂林尊商、爱商、稳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宣传桂林改革创新、扩大开放的政策措施,宣传桂林的发展优势、引企成效和典型经验,吸引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进入桂林。此外,还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协商会议、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当参谋、出主意,为“引企入桂”多提接地气、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据了解,市政协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策划“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 助推工业振兴”活动,务求取得实效。活动将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通过举办招商推介会、多种形式对接洽谈、活动现场会等方式,引进知名企业落户桂林,让广大政协委员在履职实践中施展才华,为助推桂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献计出力。□ 刘 倩 龙 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