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兴安县政协:献“鸡”出力帮扶贫困户

2020-03-24 08:30:00 作者:蒋尚君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3月19日,兴安县政协机关干部将2320只鸡苗送到高尚镇,一一分发到34户贫困户家中。

 

  在疫情防控期间,兴安县政协充分发挥团结联谊优势,在县政协委员的帮助支持下,努力克服困难购买到了2320只优质鸡苗,免费发放给34户贫困户进行养殖,献“鸡”出力“搭把手”,为产业扶贫“加把劲”,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群众拓宽增收途径,提升“造血”能力,助力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分发鸡苗过程中,每到一处,县政协干部均认真为贫困户办理领取手续,分发搬运鸡苗,并将饲养的注意事项详细告知领养对象,确保鸡苗顺利渡过生活环境和饲养条件的变化,提高成活率。

 

  家住岩子山村的贫困户唐运秀,其母亲长年患病,丈夫身体不好,两个女儿都还在读书,家庭生活困难,在县政协主席唐庆林的帮扶下,如今她家的生活已经有了较大的改善,她饲养的鸡也由县政协全部帮忙销售,切实解除了她的后顾之忧。

 

  产业是贫困户稳定增收、摆脱贫困的源动力,是精准脱贫的关键所在。送鸡苗只是县政协开展多样化产业扶贫的其中一项,自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县政协结合自身优势,实现政协作为,为贫困户实现增收想办法、找门路。通过不断强化扶贫力度,立足本地区优势资源,坚持扶贫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蒋尚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