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0-02-11 08:56:00 作者:孙 敏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2月10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桂林市委常委会议精神,通报市政协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

 

  会议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丽华主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建毅,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肖立华、郑毅、钟麟、区捷、蒋昌桂、唐修璇、陆智成,秘书长苏甲杏参加会议。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和桂林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积极作为,先后向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和《关于全市政协委员捐赠疫情防控物资有关事项的公告》,动员我市各级政协、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9日,全市政协系统捐资捐物1200多万元。其中,全市各级政协捐资捐物900多万元,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捐资捐物300多万元,以实际行动树立了大爱形象、展示了委员风采。

 

  陈丽华指出,当前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市政协要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主动履职、主动作为;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讲好抗击疫情故事,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全社会信心决心;要动员一切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协助好市委、市政府解决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问题。

 

  陈丽华表示,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市政协要尽快做好今年工作计划安排,市政协各专委会、部门要尽快制定好今年的工作计划,提出重点课题、重点提案督办方案以及对口(界别)协商议题、委员论坛议题等,以便进一步制定出今年市政协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陈丽华说,加强学习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础,市政协要组织好有计划的学习任务,通过不断的学习,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扎实创新做好政协各项工作。□孙 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