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象山区政协建言特色小镇建设

2019-09-10 16:32:43 作者:谢顺才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实现文化旅游“1+1>2”的效应
桂林象山区政协建言特色小镇建设
 
  近日,桂林市象山区政协组织委员视察组,对瓦窑小镇文旅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并与城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对口协商会,为瓦窑小镇项目建设发展协商建言。
 
  象山区瓦窑小镇是一个以展现桂林本土艺术品、手工匠艺、桂州窑历史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特色小镇,2017年入选全国旅游优选项目,2018年被列为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是象山区重点推进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
 
  象山区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政协专门协商和民主监督作用,组织委员深入实地视察,详细了解小镇整体规划、业态分布及项目建设推进具体情况,听取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与城区政府相关部门面对面协商,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瓦窑小镇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建设后期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完善交通实施建设,与桂林市公交公司加强沟通,设置瓦窑小镇站点,开发瓦窑小镇专线公交,提高瓦窑小镇的交通便捷度。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加强在主要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的宣传力度;与知名媒体推广公司合作,加强旅游产品的推介;在主要的交通道口,设置瓦窑小镇旅游景点标识。进一步挖掘“瓦窑”的文化底蕴,深度开发旅游产品,放大“1+1﹥2”融合效应,提升文化影响力和旅游吸引力,使“瓦窑”从地名转化为深入人心的旅游产品。开展各种层次的艺术培训,邀请全国知名的大师到小镇进行授课,并进行深度宣传,扩大影响力;结合国家重视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开设中小学生艺术培训课程。 (谢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