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平乐县脱贫路上的“爱心使者”

2019-01-12 17:07:00 作者:曾薇晓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秘书长,猪拉出来了,我快到二塘了,送去哪里呢?”“你快到了吗?我马上打电话给韦总,让她派人去接你,给你带路。”这是1月3日,平乐县政协秘书长陶永铭和该县政协主席袁天赐联系的贫困户莫秀行的一段手机通话。原来,经县政协牵线,该县政协委员韦晖的企业向莫秀行订购了他家养的猪。农村都有过年杀猪的习惯,委员企业买猪为年底聚餐犒劳员工,同时也为贫困户解决了扶贫产业(养猪产业)农产品的销路问题,可谓一举两得。该县政协班子成员又一次扮演了脱贫路上“爱心使者”的角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精神,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小康生活,按照自治区、桂林市、平乐县对扶贫工作的总体要求,平乐县政协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经常深入联系村督查指导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深入贫困户家中与群众促膝谈心,共商脱贫之计,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产业发展、生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难题,推动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落实。县政协机关干部所联系的11户贫困户,现已脱贫7户。
 
  同时,该县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推动多层次多领域扶贫解困,为全县脱贫攻坚汇聚起强大助力。“我资助的洪建礡同学2018年得了班级第四名、年级第49名的好成绩。”薛开宇委员自豪地说。“我带动贫困户种植百香果30亩,去年增收了10万元。”何明委员兴高采烈地说。“2018年,我的企业分红30余万元给全县20多个贫困村。”翟品求委员说起参与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该县政协组织委员参与各项扶贫活动200余人次;为爱心企业和人士积极牵线搭桥,长期资助贫困学生2人;筹集资金14.46万元修建村屯公路、维修村委办公大楼、改善办公条件,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除此之外,该县政协还依托桂林市仁济慈善基金会平台,向2018年考上大学的30名学生捐款52000元;组织发动各界别委员及委员企业在全县扶贫济困慈善基金捐款活动中,捐款50余万元。
 
  “今年,县政协将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履职的重中之重,谋良策、出实招,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当好扶贫工作的‘宣传员’‘战斗员’和‘爱心使者’,扎实助推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展现政协新时代的新作为。”平乐县政协主席袁天赐说。  □ 曾薇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