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政协桂林市五届四次会议闭幕

2019-01-14 15:16:00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政协桂林市五届四次会议闭幕
赵乐秦秦春成出席
粟增林讲话
 
1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唐侃 摄
 
  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政协副主席邹长新、汤桂荔、肖立华、郑毅、钟麟、区捷、蒋昌桂,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赵乐秦、秦春成、潘永建、白松涛、王致、张晓武、赵志军、韦凤云、吕洪安、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董冶、徐锋、王德明、石春莲、赵德明、何运保、樊新鸿、彭代元、兰燕、谢灵忠、黄加才、雷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以及历届市政协主要领导唐正安、吴旭敦、李文杰、陆将和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住桂林市的自治区政协委员,会议特邀贵宾,中区直、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粟增林在会上作讲话。邹长新主持闭幕会。
 
  会议应出席委员428人,实到委员383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粟增林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牢记人民的重托,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弘扬民主协商的传统,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补选了市政协常务委员,通过了会议各项决议。委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重要题词精神和赵乐秦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六个“壮、美”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责任意识和时代风采。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粟增林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桂林“两个建成”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总要求,发挥人民政协的特点和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实现桂林“两个建成”创造新业绩,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谱写新篇章。要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始终围绕中心献计出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关注民生促进和谐;要坚持务实创新,始终保持人民政协的蓬勃生机。
 
  粟增林说,壮美广西的伟大事业呼唤我们团结奋斗,“两个建成”的美好前景激励我们奋发前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桂林市委的领导下,牢记使命,和衷共济,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为实现桂林“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