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东风送暖满眼春

2015-03-30 00:00:00 作者:黎冰 
【字体:

    “这种植物太奇怪了,花居然长在根部”、“居然有这么扁的藤,就像一根腰带”……3月29日,秀峰、农科院、象山三、矿地院、农校支社共42名社员,慕名来到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与植物所支社社员一起开展联谊活动,社员们为丰富多彩的植物品种惊叹不已。

    当天,社员们一进植物所,大家就被热情的植物所支社社员们邀请到会议室召开学习讨论会。这次活动得到了广西植物研究所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仕训亲自向社员们介绍植物所的基本情况。在认真听完黄书记的介绍后,大家还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和“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并对社会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在思想交流交锋交融中凝聚共识。

    会后,社员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植物园。大家行走在花间小道,置身天然氧吧,心情倍感舒畅,时而二、三人结伴,闲庭信步;时而花间驻足,静静观赏;时而林中漫步,低哼小曲;时而凉亭休憩,趣谈往事,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社员们走进春风,沐浴春光,近距离地感受着大自然的明媚和生机。杜鹃园里,杜鹃花正开得热闹,红的、粉的、黄的,连成一片花的海洋。大家纷纷驻足拍照,人群中不时发出“真壮观啊”、“太美了”的惊叹声。在“蜘蛛抱蛋”前,大家纷纷扒开叶子,仔细的端详植物根部,寻找那一粒粒白色的“蜘蛛蛋”。在上古时期的植物“桫椤”前,大家即钦佩它历经沧桑却万劫余生,又欣赏它的茎苍叶秀,高大挺拔。在一树一树的金花茶前,大家全神贯注地听植物所的社员们介绍这个“茶族皇后”的神奇之处。一个多小时的游览让社员们即学习了知识,又愉悦了身心。

    下午,各支社运动健将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举行了气排球友谊赛。发球、扣球、挡球……赛场上气氛热烈,欢呼雀跃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整场比赛激情四溢、高潮迭起,扣人心弦。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通过联谊的方式让社员们走在一起,融活动、学习、讨论、比赛于一体,既增进了友谊,又增长了知识,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组织生活活动。(黎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