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政协机关青年干部畅谈履职尽责

2023-05-09 08:36:00 作者:李理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勇当政协工作的“生力军”
——柳州市政协机关青年干部畅谈履职尽责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论述,做对党忠诚、能力过硬、实干出彩、廉洁自律的青年干部,当好政协工作的‘生力军’。”5月4日,柳州市政协召开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在倾听15名年轻干部交流发言后,市政协主席陈鸿宁语重心长地寄语大家。
 
  “我们要弘扬‘五四’精神,树立深厚的家国情怀,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之中”,机关年轻干部张英杰、银立冲等表示,道路决定方向,年轻干部最重要的就是坚定理想信念,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行动。
 
  “学习不是年轻干部的专利,却是我们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途径。”青年干部玉阳、范婷婷等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政协理论、政协业务知识,尽快成为政协机关工作的“行家里手”,努力在各项工作中争先创优,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青年干部的担当就是危难之际显身手,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打得赢。”刚刚卸任市政协机关派驻江潭村第一书记的莫汉雷回忆起2022年抗洪救灾的经历仍记忆犹新。2022年6月,他所在的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江潭村遭受特大暴雨突袭,12个小时内降雨将近400毫米,多处道路被淹,通讯、供电一度中断。危机时刻,他冒着可能暴发山洪的风险,同乡干部、村干部、驻村队员一起,卷起裤腿、趟过河水,深入村小组排查风险,转移地质灾害点群众。洪灾过后,他又第一时间带领村民抢修道路、恢复交通,补种农作物。
 
  “一名‘90’后出纳因沉迷网络赌博,挪用公款900多万元。”2022年从市纪委监委机关调入市政协机关的青年干部左振以“小官巨贪”的案例告诫大家,年轻干部要强化红线、底线意识,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柳州市政协通过机关轮岗、选派干部到基层挂职任职、加大政协机关与党政机关干部双向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2019年以来,市政协机关45岁以下年轻干部提拔副处级干部6人、科级以下13人(次),职级晋升7人(次),目前机关45岁以下年轻干部17人,占机关干部队伍的25%。□ 李理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