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鹿寨县政协:办好重点提案 破解停车难题

2022-11-24 08:33:00 作者:杨继强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在县城西闸塘路原有的安隆停车场进行扩建,增加了90多个停车位,并在停车场相邻的原城关乡政府院子开一个通道直通西闸街,方便了开车的人去鹿寨市场买菜。”鹿寨县城的鹿寨市场周边的停车难题,由于政协提案的办理,得到了有效解决,让居民交口称赞。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鹿寨县城的私家车保有量近年来大幅增长。鹿寨市场处在县城老城区繁华的商业路段,人口密集,道路相对狭窄,停车位极少,“停车难”问题成了老城区的痛点。
 
  针对市民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鹿寨县政协委员王彩君经过对县城老城区原有的停车场进行调研,听取市民对解决鹿寨市场周边停车难的意见,撰写了《关于改造扩建安隆停车场解决鹿寨市场周边停车难的建议》,提交给县政协。
 
  这份提案引起了县政协的高度重视,经征求主办单位县住建局的意见,并与县政府沟通、协商,将该提案列为重点提案。主办单位成立重点提案办理小组,与政协委员以及鹿寨镇等协办单位开展现场调研和讨论协商,确定了对位于西闸塘路的安隆停车场进行改造扩建的方案,拆除停车场周边原有的废弃建筑,对原来的鱼塘进行填平、硬化,由此新增了94个停车位,使整个停车场拥有160个车位,从而解决了鹿寨市场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杨继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