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柳北区政协开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专题视察调研活动

2021-12-17 08:13:00 作者:覃华仕 来源:广西柳州政协网
【字体:

  12月15日上午,柳北区政协由区政协主席钟诚为组长,副主席廖如林、丁湘陵、陈元彪、蓝苑方为副组长,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农业界别委员组成视察调研组,开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专题视察调研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长塘镇北岸村澳洲淡水龙虾养殖项目、石碑坪镇古城村广西浪小白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视察调研,视察组成员分别与镇、村干部及项目负责人沟通交流,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全面了解当地乡村产业振兴、村级集体经济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随后视察组一行在石碑坪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区政协陈元彪副主席主持。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林雄毅、区委组织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办公室副主任于希国分别对柳北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柳北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情况的汇报,视察组成员围绕视察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钟诚指出,这次专题视察调研,主要目的是落实市政协关于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专题视察调研活动的要求,丰富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方式方法,切实为民办实事,通过视察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促进我区村集体经济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助推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钟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进一步统筹协调凝心聚力,发挥村级集体经济对乡村振兴的支撑作用;要进一步以问题为导向破解难点,以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区政协秘书长罗敏杰、经济科技联谊委员会主任郭灿岳作为视察调研组成员全程参加,石碑坪镇、长塘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宣统委及镇政府副镇长等陪同调研。□ 覃华仕
 
听取长塘镇北岸村项目负责人介绍情况
听区取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区委组织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情况汇报
区政协主席钟诚在座谈会上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