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协用山歌传唱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2 08:45:00 作者:梁克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琵琶声声传政策
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协用山歌传唱六中全会精神
 
  三江讯 “琵琶到手歌就唱,讲个共产党奋斗给大家听,六中全会精神拿来唱,我的水平不高不成歌, 1921 年 7 月 1 日党诞生,革命起步稳天下……”11月19 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协委员会办公室,政协委员在富有侗族特色的琵琶歌中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们自治县政协要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之中。今天通过周五读书日活动,采用侗族琵琶歌的形式宣讲全会精神,让政协机关干部和委员更好更深入的学习领会贯彻全会精神。”三江政协秘书长覃华丽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 年 的 重 大 历 史 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三江政协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和利用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化活动,将六中全会精神编辑成喜闻乐见的琵琶歌、侗族大歌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在政协机关、政协委员中广泛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作为琵琶歌的主唱和制作,政协委员杨群能也有自己的想法:“这首歌我主要是把这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编写成了一首短歌,通过用这个琵琶歌宣传党的政策,来传唱给老百姓听,让他们了解到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给我们百姓过上美满幸福的生活。”
 
  三江政协主席范家荣表示,三江政协将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在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当中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之中,要落实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当中,努力推动三江茶叶、油茶、文化旅游等产业快速发展,推动程阳八寨创建 5A 级景区。同时要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善于通过协商将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共识,广泛凝心聚力,着力谱写民族团结大文章。□ 梁克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