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融水县政协开展走基层“聚力脱贫攻坚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2020-11-16 08:34:00 作者:韦鼎标 胡湘瑾 来源:广西柳州政协网
【字体:

  11月11日,融水县政协主席路燕云率政协机关到香粉乡开展走基层“聚力脱贫攻坚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调研香粉乡产业发展情况,并在香粉乡中坪村与党员干部一起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副主席贾寒春、何来源、赖苗,副主席、香粉乡党委书记李宛潞一同参加主题活动。

 

  当天,路燕云一行对香粉乡产业强镇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分别到融水永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食用菌标准化生产加工厂建设工地、中坪村食用菌生产基地调研建设、生产情况,详细了解香粉乡产业扶贫发展情况及成效。

 

  在中坪村召开的座谈会上,路燕云一行听取了香粉乡及中坪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汇报,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交流香粉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探讨产业扶贫开发取得的经验和面临的困难问题。了解到中坪村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建立合作社和食用菌产业基地,以党建引领,通过“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带动贫困群众发展食用菌、香鸭、禾花鲤等林下经济产业,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发展旅游业等,促进群众增收脱贫,全村剩余的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达到脱贫摘帽标准,“两不愁三保障” 达标率均达到100%目标。路燕云对香粉乡中坪村在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奋战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感谢。

 

  在中坪村,县政协领导还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乡村”宣讲活动,路燕云带领大家一起集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打好当前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促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要求。她提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香粉乡党委政府、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用全会精神指导好、谋划好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发扬“钉钉子”精神,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带领全乡各族群众因地制宜,克服困难,补足短板,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抓住党中央提出的“优先发展农村农业,努力实现乡村振兴”大好契机,利用中坪村旅游资源优势,将旅游发展作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重点,全面完善中坪村产业链条,提升综合实力,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韦鼎标 胡湘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