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柳北区政协开展专题协商

2020-07-28 08:19:00 作者:曾 珍 廖秋杰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7月22日,柳州市柳北区政协主席李朝带领30多名政协常委及部分界别委员就医联体建设工作开展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到白露卫生院、沙塘镇中心卫生院,详细了解医联体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运作模式、主要成效等,实地查看卫生院分级诊疗、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等情况。

 

  据介绍,为破除乡镇卫生院人才不足、能力不强、机制不活的发展瓶颈,柳北区按照中央、自治区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探索健康扶贫新途径,大力推进三级公立医院与卫生院通过承办、托管等方式创新构建“三一”紧密型医联体,先后组建柳州市中医医院-柳北区黄村卫生院、石碑坪镇卫生院、白露卫生院医联体、柳州市人民医院-沙塘镇中心卫生院医联体、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塘镇卫生院医联体,依托三甲医院优势资源和成熟经验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乡镇卫生院紧密型医联体覆盖率实现100%。

 

  随后,柳北区政协就“医联体建设工作”进行专题协商。会上,区卫健局负责人进行了专题汇报,并与委员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邓小龙常委认为医联体建设可以很好的解决基层群众就医的问题,让患者及时得到有效的治疗,减少病痛;孔凡忠常委分享了自身在沙塘卫生院就医的经历,亲身感受到医联体建设带来的方便;黄进瑜、欧小敏委员就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业务能力、推进分级诊疗、合理布局资源、加强基层医疗人才培养等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李朝强调,要继续发挥好三级医院龙头带动作用,深化医联体内医疗机构的合作内涵,完善医联体内绩效考核和奖惩机制,实现各医疗机构共赢共享,高质量推进医联体建设,让群众享受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 曾 珍 廖秋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