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融水政协积极投入抗洪救灾

2020-07-23 08:33:00 作者:赖晓梅 赖群超 王 刚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江水位暴涨,导致县内出现严重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干部群众抗洪救灾。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灾情面前,政协人闻“汛”而动,集结救援力量开展抗洪救灾工作。县政协常委会领导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指挥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指挥转移群众、疏导交通、转运物资、抢修危房……帮助群众把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此次灾情中,县政协机关大院被淹,政协机关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及时转移物资、连夜清扫淤泥,同时还完成了卫生责任区垃圾搬运和清扫淤泥任务。

 

  “看到大家不辞辛苦奋战在一线参加抗洪救灾,我就想尽点自己的绵薄之力,做自己该做的和能做的。”广西融水贝江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蒙可畅在向抗洪抢险人员免费发放矿泉水、纸巾、鸭蛋等物资时接受记者采访。洪水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本色。灾情不仅牵挂政协领导和政协干部职工的心,也牵挂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的心。灾情发生后,全县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这一信念,迅速行动起来,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以各种方式积极投身抗洪救灾中,支持灾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政协委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开展避险自救知识讲授、医疗服务、卫生防疫、转移疏散受灾群众、维护公共秩序、捐赠救灾物资、组织慰问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农业界别委员加入抗洪救灾队伍,抢修水毁房舍、道路和渠道、堤坝等生产生活急需设施;医药卫生界别委员深入一线指导群众做好抗洪抢险消毒防疫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健康不出问题;工商联和经济界别委员积极为灾区献爱心、送温暖,向受灾捐款捐物,慰问受灾群众、救灾官兵和干部群众……

 

  风雨之中见真情,政协人的责任、担当、奉献精神深深地烙印在群众的心中,群众纷纷用行动参与和支持政协人抗洪救灾。如,民族步行街的菊生百货店老板韦海英为清理淤泥的政协机关人员免费发放矿泉水,广西益翠堂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侯翠荣积极参加政协机关抗洪救灾队伍,与政协机关人员并肩战斗在抗洪救灾一线。

 

  防汛抗灾是一场考试,考的是人心,考的是责任,考的更是担当。融水政协人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人的责任担当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情怀。□ 赖晓梅 赖群超 王 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