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融水政协以行动学习助推基层民主协商平台建设

2020-07-21 08:20:00 作者:赖群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6月9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组织召开“行动学习进支部”启动会暨“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行动学习专题研讨会,以行动学习的方式,助推基层民主协商平台建设。

 

  为使行动学习落到实处,融水政协选取“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作为本期“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课题,旨在通过采用“行动学习”方法推动融水政协当前正在开展的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站建设工作,助推基层民主协商平台建设。

 

  据了解,本次行动学习研讨会召开前,融水政协组成5个调研组,分别由政协常委会领导带队到全县各乡(镇)、社区、企业,就创建委员联络工作站,助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调研活动,并根据调研情况拟定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站实施方案提交本次行动学习专题研讨会进行研讨。

 

  学员们边学习边研讨,通过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和行动学习操作演练,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站建设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并提出对策措施。

 

  研讨会后,县政协又把研讨会上梳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根据研讨会上提出的对策、建议抓好整改落实,继续完善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站实施方案和开展相关工作,推动政协委员联络站工作取得实效。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行动学习专题培训,安排有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练,用头脑风暴等方法对观点进行收集,梳理分类,最终达到提出问题、分析原因、寻找对策。这样的培训形式,对学员提升能力、强化团队意识、解决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真正实现学以致用。此次培训,使我对行动学习有了全新的认识,并基本掌握了方法步骤,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真正的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行动学习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赖群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