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融水县政协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2020-07-02 08:14:00 作者:赖晓梅 赖群超 蓝湘德 来源:广西柳州政协网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支部共建促基层党建提升作用,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近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隆重庆祝党的生日。

 

  开展扶贫济困慰问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精神,让老党员、困难党员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根据县委统一部署,近日,县政协主席路燕云,副主席贾寒春、何来源、李宛潞分别带队开展“七一”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共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共10人,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思想情况,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5000元,在节日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同时,以当前开展的脱贫攻坚行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助学点燃希望 真情传递温暖”扶贫助学活动,给拱洞乡高武村57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款2万元,鼓励学生奋发向上。

 

路燕云(左)看望慰问安太乡培秀村老党员(右)。(梁波  摄影)

 

  组织一次集中上党课活动。6月30日,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结合融水实际,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意义、概况、重点内容解读、全会公报关键词等方面,为参加高武村庆“七一”活动的党员干部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贾副主席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落实全县当前的脱贫攻坚等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讲课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党员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明确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自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贾寒春上党课。(赖群超  摄影)

 

  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6月29日,县政协组织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深入高武村贫困户家中开展“一帮一联”活动和产业扶贫调研活动。6月30日,县政协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强引领 合力攻坚促脱贫”主题活动,组织召开高武村脱贫攻坚调研工作座谈会,与高武村共谋发展之路、共商脱贫之策。帮助基层支部转观念、理思路、树信心,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高武村村委领导在会上汇报了高武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高武村共862户4072人,为深度贫困村。近年来,高武村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基础性工作,将产业发展、转移就业、综合保障脱贫三大提升行动作为中心工作,大力推动幸福乡村建设取得较好成效。2019年带动拱洞乡3个村合作社共同发展,全年产销生态米突破12万斤,带动贫困户近300户,户均增收1500元左右,合作社各项营收突破120万元;2020年目前已签约基地面积1400亩,将带动贫困户达到350户,预计全年产销突破20万斤。笑哈哈种养合作社实现营收120万元,利润23万元,直接给村集体经济创收2万元。今年驻村工作队指导组建高山辣椒、食用菌、土牛养殖合作社各一个,目前已经形成辣椒种植规模50亩,黑木耳的菌棒规模达到了2万棒,预计产值达到15万元,合作期5年预计可为村集体创收11.2万元。该村扶持成立的融水县聚农劳务专业合作社是柳州市首家以劳务输出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合作社,这个合作社已与中建五局签订劳务输出协议,向柳东建筑工地输出用工40多名。今年,县政协为高武村争取到190万元的基础设施项目4个,其中高武屯村寨防火升级改造项目已实施完毕,解决了高武屯252户群众消防安全问题;两松屯道路硬化、英军屯至高武屯联网路硬化工程预计年内实施完毕,方便了群众出行。同时,大力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为壮大高武村特色产业,争取到40万元的硬化田埂项目160亩,预计年内完成高武屯、乌保屯500亩连片保水田乡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升级改造工作。座谈会上,县政协机关领导对高武村扶贫产业、扶贫设施建设、劳务输出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指出高武村要结合本地实际加强扶贫设施建设,抓好劳务输出工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强引领 合力攻坚促脱贫”主题活动。(赖群超  摄影)

 

  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6月30日,县政协联合拱洞乡高武村党总支部、县图书馆在拱洞乡高武村开展“同过政治生日 共忆入党初心”主题活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组织观看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先进事迹,使党员干部思想再一次接受洗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开展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系列“红色教育”活动,由县图书馆给高武村党员干部赠送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40本,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使党员干部学有所获。引导干群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坚定党员干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组织开展清扫垃圾文明志愿服务活动。6月30日,县政协通过与高武村党员和干部群众开展“垃圾清零”等活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提高党员服务意识,拉近党员与群众关系。

 

  6月29日,县政协退休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考察和慰问老党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并到河池市宜州区、罗城县两地考察调研旅游扶贫开发项目,给支部老党员了解周边市县的发展变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县政协退休支部组织学习活动。(廖梦霞  摄影)

 

  融水政协通过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理论修养和党性意识,推动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建设。□ 赖晓梅 赖群超 蓝湘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