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柳南区政协举办政策解读会稳企惠企

2020-06-20 08:27:00 作者:谢琼红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强职能  谋大局  搭桥梁

柳南区政协举办政策解读会稳企惠企

 

  6月10日,在柳州市柳南区政协牵头举办的“委员讲堂”暨稳企惠企政策解读会上,柳南区对一批新增上规入统的优秀企业给予表彰,表扬他们在助力柳南区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今年,柳南区建立完善企业家参政议政、“点对点”联系包靠等制度机制,全力打造适合企业成长的沃土。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真正把企业家当亲人,既要当好“店小二”,又要当好“急郎中”,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精准的扶持服务。根据辖区企业的需要,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柳南区政协牵头主办,城区工商联、工信局、商务局、人社局、税务局、供电局等部门联合承办“委员讲堂”暨稳企惠企政策解读会,从税收优惠、就业社保、电力保障等方面,为企业梳理稳企惠企的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全面恢复生产经营状态。

 

  当天,很多委员及辖区企业负责人带着问题来参加“委员讲堂”,从签到开始,工作人员陆续收到与会人员写下的问题,及时分类转交各位授课老师在交流互动环节集中给予解答。此外,在会场外设置了政策咨询服务台,相关职能部门的团队热情地为大家提供服务。

 

  “委员讲堂”暨稳企惠企政策解读会为企业和相关政策部门提供直接的交流对话平台,拉近企业和政府部门的距离,获政协委员、辖区企业反响热烈。柳南区政协委员、广西鲁板铝合金模板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明是这次会上受表彰的企业家之一,他表示,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政府各部门的扶持和帮助,这样的培训直接、高效,帮助企业节约很多管理成本,让企业受益。“能整合这么多职能部门进行专业权威的集中培训解读,政协做到了,为政协点赞!”柳南区政协智库专家黄广隆深有感触地说。□ 谢琼红

 

×